top of page

2021台灣國際醫療暨健康照護展|智慧醫療及照護高峰論壇|會後心得

  2021年「台灣國際醫療暨健康照護展(Medical Taiwan)」由外貿協會主辦,自10/14至10/16於南港展覽館2館展出,為國內自新冠疫情警戒降至二級後首場醫療專業展。展會不僅貼合民眾生活中可能涉及醫療照護,更延伸至紡織、照護、輔具、運動健身等產品服務,體現跨產業合作,瞄準「大健康產業生態系」,提供智慧健康照護方案,並讓各業者有互相觀摩的機會平台。

  同樣於展會所在的南港展覽館2館,外貿協會更於七樓會議廳搭配展會舉辦「智慧醫療及照護高峰論壇」,分為科技、趨勢、新創等三大主題,邀請產業巨擘分享寶貴經驗及資訊。台灣「智慧醫療」主打結合國內最頂尖的人才:醫療及高科技產業,共同協力生產及開發高附加價值醫材,並進一步拓展國際市場通路及價值。

  疫情改變人類生活習慣,更是全球各界數位轉型的最大推手。展會圓滿舉辦,部分廠商以線上虛擬參展,未能同其他廠商現場實體交流,雖略顯遺憾,但隨科技日新月異,期許日後展會主辦單位能在線上虛擬展覽呈現上,有不亞於親自面對面交流的虛擬展區。如此次展會及論壇的醫療產業盛事,在在體現政府單位、醫療機構、民間企業三方同心,持續發展精準醫療、互補合作,開創市場新局面之日勢必不遠矣。


22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